数学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811

201813日下午3:00,数学学院在A302举行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座谈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科研研究生主管蒋娟以及2018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刘书记从座谈会召开的背景、目的等作了简要介绍,同学们逐一介绍自己的就业意向,包括就业区域、行业以及未来的规划等。刘书记分别就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报考机关事业单位以及进入银行、公司等就业单位的不同情况,给予同学们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对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刘书记建议合理选择目标学校和专业,根据招考方式不同,积极增进导师联系、考试准备等事宜。对未确定录取信息的同学,建议增进博导沟通,同时进行两手准备,积极了解就业市场,避免错过最佳就业时期。对于报考中小学等事业单位的同学,刘书记提醒大家做好充分准备,有危机意识,择业范围更宽泛一些,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同时还给大家推荐了比较了解的几所学校。对于就业目标是银行、公司的同学,刘书记把银行内部岗位发展路径、大数据公司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解说,并强调求职面试环节中需要注意的多个方面问题,如形象礼仪、沟通能力、素质展示等。

最后,刘书记又对职场面试中的经典高频问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并祝愿同学们开始良好的职业生涯,为美好幸福的未来打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