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量级超短激光脉冲的解析解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82

题目:周期量级超短激光脉冲的解析解
报告人:林机,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3日  8:30开始
报告地点:数学学院A302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摘要: 介绍超短激光的产生和在非线性介质中传播的特点,运用孤立子可积方法研究相关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解析解和数值解。


报告人简介:
林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师范大学非线性物理研究所所长和物理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1986年毕业浙江师范大学获理学士学位。1990年在南开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助教班学习。1998-2001年为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并于2001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10月—2004年6月上海交大物理系理论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4年1月-2012年12月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协联成员。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曾访问过美国vermont 大学,悉尼大学,斯坦福大学国家实验室。
主要从事孤子理论的高维模型可积性研究,研究非线性光学介质和光子晶体的光孤子理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浙江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一般项目3项。已在国际(如Phys. Rev. E, J. Math.Phys., J.Phys.A, Phys.Lett.A,Nonlinear Dyn.)、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80多篇被SCI收录。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近1000次。1997年“孤子理论和实验”项目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成果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二等奖(排名第一)。 1998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000年获浙江省第八届青少年英才奖三等奖,2001年获香港求是基金会“研究生奖学金”。2003年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