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时代征程 铸牢十九大精神

—— 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826


19日下午,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在A302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出席本次交流会,学院全体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刘鹏副书记在交流会上围绕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为在场同学进行了宣讲。他从“新时代认知”“新使命责任”“新气象目标三个方面出发宏观地分析与把握,微观地结合与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他以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与消费方式的巨大变化为背景,明确地说明了近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刘鹏副书记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和故事,结合当代科学的分析理论,讲解了当前的四个认知阶段,强调了大学生们在新时代下要拓宽自己的思维方式,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把握时代的脉搏。

刘鹏副书记说,新年伊始,2018年是重要的一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向参会的社员强调,作为党员,同样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的一员,同学们要把理想信念的扣子“扣”的更紧,把理论素养的池子的更满,更要把政治导向的立场的更牢。同学们在日常中要做到学与做相结合、做与用相联系、用与会相贯通,使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与党史知识上齐头并进,逐步达到专业化、知识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度、远度、深度、角度”四个度来衡量自身的发展,来确定自身的发展方向并为之持续地践行。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可以通过寒假的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锻炼自己,走进母校进行实践的宣讲。


交流会上研习社社长吴陈林同学说,要继续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深入组织社员开展持续热闹的大学习,继续带领社团成员定期开展多种主题的研讨,以“新”为旗帜,以“学”为使命,以为路径。

研习社宣传委员李博涵同学说,社团会继续在学院四微一端的宣传体系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把学生群体中洋溢着的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学院学风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