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如何轻松学好高等数学”主题讲座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524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开卷益学金秋季,勤思塑风正当时。103日上午,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祁永强副教授以《如何轻松学好高等数学》为题作讲座,我校近800名2022级本科生在线收看。

数学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科学之本,是追寻个人价值的成才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源。祁永强老师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广大同学回答“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他通过分析数学与航天航空、国防安全、生物医药、海洋、信息、能源、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关系,强调学好大学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奠定扎实的数学基础,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讲座中,他列举生活事例和经典数学问题,在线与同学们互动,激励同学们要培养数学思维、夯实数学基础,掌握“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作业-平时答疑”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听懂、练会、考好、用活”,以勤为梯,成就自己!

讲座结束后,祁永强老师就同学们在高等数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是数学学院本学年开展学风传承行动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发挥中国科协学风传承示范基地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学风建设常态化机制,以弘扬数学文化、普及数学知识、提升学生数学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传承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


 作者:周浩

 摄影:周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