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661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昭做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为全面推进就业工作,提高学院就业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14日,数学学院在A302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剖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办法,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昭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数学学院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导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

杨昭以“就业形势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指导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学校和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的大事。从“人力资源供给”“人力资源需求”“就业政策”三个维度来看,当前就业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能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升学辅导、就业指导、访企拓岗,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程婷婷从三个方面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就业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检验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一环。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十四五”规划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二是要构建“三全育人”就业工作体系,提升工作水平。就业工作是全院教职工的共同责任,学院领导、各系(中心)领导要带头推动就业工作,在考研志愿填报、升学学业辅导、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等方面,开展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服务。三是要拓宽工作思路,抓工作落实。将推动就业工作与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等工作全面结合,抓实抓细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蒲龙介绍学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以“三抓三有”详细汇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会上还就考研志愿填报、升学学业辅导、就业意识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作者:周浩

摄像:周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