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8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数学学院关工委“爱心屋”揭牌仪式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1016日上午,数学学院关工委在学院楼B301组织青年学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举行数学学院关工委“爱心屋”揭牌仪式。数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迁贵,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蒲龙、关工委秘书长史毛宁,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员工作站学生骨干等作为代表参加活动。

 为认真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目标,数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爱心屋”正式揭牌成立。程婷婷副书记表示,关工委“爱心屋”的建设以杏苑分党工委数学学院工作组为依托,充分发挥老教授、老教师、老党员的经验优势,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对青年学生进行关爱帮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仪式结束后,在赵迁贵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纷纷写下自己的学习感悟。

 赵迁贵副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才干,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党委副书记程婷婷说,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广大青年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的论述,掌握和践行“理想、学习、专攻、创造、勤奋、立德”六大要领,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关工委秘书长史毛宁说,数学学院关工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合实际的长效机制、高效规范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优质化,为学院青年师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姜雨欣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中坚力量,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刘哲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与深切关怀让我印象深刻。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当不负期望,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个人命运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郭中天深情的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精神补了钙、心灵点了灯、信念铸了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将认真遵守党的要求、永葆政治定力、模范执行纪律,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放心,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盛世伟业,海河两岸鼓角齐鸣;路远任重,灯塔耸立照亮征程。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史毛宁

摄影:王涵斌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