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应邀作客杰出学者彭城讲坛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55

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应邀作客杰出学者彭城讲坛

院长江龙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线上

现场互动


2020年7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邹文明教授应邀作客杰出学者彭城讲坛。报告由数学学院院长江龙教授主持、副院长张慧星、副院长孙永征各系负责人、相关教师及学生在博学大讲堂参加了报告会其他教师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加报告会。

邹文明教授以“数学的特征刍议”为题,从古今中外的伟人和哲学家对数学的认识及评价讲起,讲述了什么是数学、数学的基本特征以及纯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关系最后介绍了数学及数学交叉研究在社会、经济、科技发展中的作用等。

邹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我院教师开展数学研究和教学具有很好地指导和启发作用,激发了学生数学专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