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617

1023日,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用“八个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

发送一条“政治生日”祝福语。党支部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语,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继续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把党支部的真诚问候送到每位党员的心坎上,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和温暖。

 “政治生日”祝福语截图

赠送一本红色文学书籍。党支部为每位党员精心制定了“政治生日”红色书单。学院副院长张慧星为党员同志赠送《风声》《历史的天空》《人民的名义》等书籍,希望每位党员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慧星副院长赠书现场

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每位党员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为学院“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厚理”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读书分享会现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汝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分享一段入党初心故事。程林凤、祁永强、刘玉英三位老中青党员代表,聚焦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分享入党初心故事能增进党员同志相互了解和共同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程林凤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祁永强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刘玉英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组织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汝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我院数学科学研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数学基础科学研究迎来了“春天”,高校教师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原创性研究的切入点,潜心做好教学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集体学习现场

观看一部主旋律电影。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党员同志们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故事深深吸引,被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深深感动。观影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影活动合影

参观一次淮海战役纪念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学习淮海战役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团结奋斗出来的,要始终坚持为了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合影


 作者:汝强

 摄影:刘琼玲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