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553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戴万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江龙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教授

作大会特邀报告

线上参会专家学者云合影

线下主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线下主会场

1111-12日,由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我校博学大讲堂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戴万阳教授,我校副校长曹德欣教授出席会议,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士、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主任史建清教授等省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分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大会邀请报告、分组报告等环节。开幕式由戴万阳主持。

开幕式上,曹德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113年的办学历程,对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陈大岳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增进交流与探讨,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史建清在致辞中强调统计学科的重要性,指出要善于从应用中受益,平衡好大数据和统计学的应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激发原创性思维,将新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省内外概率统计同行对学校数学学科和统计学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陈大岳、史建清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江苏师范大学解龙杰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王江艳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辉教授、徐州工程学院王豹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程恭品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钱龙霞副教授等受邀作邀请报告。25位省内概率统计学者分别作概率和统计分组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概率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并召开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议,确定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


作者:索新丽

摄影:田德建 姬超凡 赵曼丽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