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数学分论坛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85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致欢迎辞

数学分论坛现场

1110日上午,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数学分论坛在数学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8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线上论坛。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委员会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分论坛开幕式由张庆春副院长主持。

   范胜君院长致欢迎辞。他向参会学者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历史与发展目标、科研平台与团队、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从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了解数学学院、加入数学学院,助力实现“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的发展目标,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分三个会场开展了学术交流。来自清华大学邹浩博士、北京大学杨国国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阳博士、山东大学王旭博士、伊斯兰堡国立科技大学Muhammad Qasim博士等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前沿学术成果、研究规划等进行了报告,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论坛是我校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



作者:韩超

摄影:韩超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