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积极举办“缀玉连珠”对联征集比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62

为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学余生活,促进中华文化传播,数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缀玉连珠”对联征集比赛。

据悉,此次对联比赛自2017年12月13日至2018年1月7日进行线上征集,由参赛者结合专业内容,依照对联的平仄自由发挥,组成完整对联后发送至指定邮箱,再由工作人员以及线上投票方式排名。

此次活动在广大同学中备受好评,有参赛者表示到,此次活动的形式有助于帮助院内广岛同学提高自生的人文素养,在终日与数字打交道的过程中接触些许人文关怀,并且能将自己所学知识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我们自身的能力培养有很大好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广大与理科接触的同学培养自生人文素养,其次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积极烘托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并以特色春联的方式祈愿新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实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