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联合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889


310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在三胞国际影城联合开展了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来自矿业工程学院和数学学院的180余名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中展现了五年来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深层次的变革。深刻的反映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发展更加进步、科学技术更加先进、自然生态更加美丽、奋斗目标更加明确。

大家被影片中所反映出一个个中国智造、中国速度、中国创新的重大成果所震撼,被记录的一张张体现出中国精神的奋斗面孔所感动,被记录的一桩桩体现出中国发展的历史事件所鼓舞,更被一片片体现出中国美丽的绿色生态所吸引。一幕幕气势恢宏的镜头从眼前掠过,大家更是心潮澎湃、激情满满、骄傲自豪。


矿业工程学院陈新忠书记表示,近年来随着《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创新中国》、《一带一路》等纪录片的播出,为大家呈现出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动人场景,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此次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继续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中国发展的道路自信,感受中国梦实现的奋斗创造。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要成为本职岗位的坚定奉献者和奋斗者。

数学学院冯震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一个奋斗的新时代,是幸福的新时代,大家都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受益者。大家要学习好工匠精神,保持一种高质精细的工作态度;要学习好奋斗精神,能够持之以恒、钉实钉子;要学习好创新精神,敢于创新克难、敢为人先。他希望学院教职工从观影中得到鼓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大国的风采,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国主义情怀,鼓舞了大家以日新的精神、以精进的态度、以奋斗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在当前学校三个一流发展目标下,双方联合开展活动,矿业工程学院和数学学院进行了紧密交流,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对龙头学科的支持作用,更加发挥出龙头学科对基础学科的引领作用,使双方共同在学校三个一流发展建设上凝心聚力,齐心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