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杏苑区分党工委数学学院工作组特邀指导员对接交流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438

杏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李来成做工作指导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讲话

校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介绍工作背景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德福主持会议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汇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蒲龙汇报2022年数学学院“四带四促”党员联系宿舍工作

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发言

127日下午,杏苑区分党工委数学学院工作组特邀指导员对接交流会暨2022年数学学院“四带四促”党员联系宿舍工作汇报会,在数学学院A302会议室举行。杏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李来成,校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出席会议。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迁贵、副书记程婷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德福主持。

 潘盘甫详细介绍学校聘任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学生社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的背景和特邀指导员工作职责。他指出,特邀指导员参与指导学生社区分党工委工作,是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拓展大思政格局要求的重要举措,能充分利用老同志优势资源,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他希望,数学学院立足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学生需求和老同志特点,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指导作用,推动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来成对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和点评。他强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到平时站得出来、困难时冲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工作提出10条宝贵建议,号召辅导员要成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者、灵魂塑造者和生活帮助者,教育培养出一批真听、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他评价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有想法、有计划、有成效”,思想教育工作体制健全、传统优良、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他表示,作为杏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将充分发挥助推作用,做辅导员和青年学生的贴心人,携手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戎辉代表数学学院党委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数学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李来成老师作为特邀指导员指导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天李来成老师带来了一场非常生动的思政课,希望与会全体辅导员和党员骨干,要认真领会并落实。他强调,数学学院党委将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工委和特邀指导员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党员队伍战斗力,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程婷婷汇报了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情况。专职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蒲龙汇报了数学学院2022年“四带四促”党员联系宿舍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党员骨干代表郭中天、岳晨龙、姜雨欣、陈子龙作交流发言。


 作者:周浩

 摄影:邓松梅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