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第三期超越计划之成长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00

411日下,数学学院第三期超越计划之成长沙龙活动在学院楼A302举行。数学学院宋晓秋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数学学院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对宋晓秋教授致以热烈的掌声。在融洽的氛围中,宋教授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矿业大学数学系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的故事,从早期薄弱的数力系到理学院,再到新成立的朝气蓬勃的数学学院,亲身经历的宋教授是主要贡献者之一。期间,宋教授简要分析了国内大学数学概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内数学发展趋势,讲述了国内知名数学家的经历和成就。同时,他结合四川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表示对我校数学更快更好地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的决心。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宋教授给同学们留下了三句话:“学会选择,懂得放弃;学会感恩,懂得报答;学会适应,懂得改变。”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大学时光。

本次沙龙活动历时90多分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数学的价值与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与激情。同时,宋教授的讲述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

宋晓秋教授与同学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