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 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090


3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π数学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

   

数学学院院长江龙致开幕辞。他表示,经过学院4年来的精心打造,π数学文化节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受众度高、参与人数广、特色鲜明的校级文化品牌。随着新内容新环节的不断完善,π数学文化节中包括了更多特色数学活动。他强调,π数学文化节连续几年来的成功实践,折射出中国矿业大学对于基础学科的重视,对于数学文化的培养,更反映出矿大学子们对于数学的热爱与追求。4年来π数学文化节的发展,正是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数学学院师生凭着锐意创新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劲头,不断使该项活动充满新意。


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宣布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


随后,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为《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纪录片开拍进行揭幕。

   


开幕式上,大家观看了本届π数学文化节的宣传视频。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朱继鹏、数学建模协会主席李一丁分别介绍了π数学文化节的发展成果与本届π数学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同时,一系列文化节的互动小活动将开幕式气氛推向了高潮,与会师生体验了数独的奥妙,参与了缜密的逻辑推理,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各学院基础课之星参加了本届文化节。

本届数学文化节以“感受新时代数学文化、寻找新时代数学之美”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激情,使我校数学文化的氛围不断增强,为陆续开展的数学建模竞赛搭桥铺路,为我校培养一流人才,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