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马拉松——数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积极设立徐马服务站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80

随着一枪发令的声响,徐州国际马拉松于325日上午8点在湖北路成功开赛。本次马拉松的竞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7.5公里)。徐州国际马拉松顺利举办,其参赛选手包括国内外各行各业的人员,其赛事规模达两万人。其中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作为半程马拉松终点站积极参与活动。

为了展示数学学院的风采,体现学院学生活力,提高广大师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助力徐州马拉松顺利完成,数学学院体育部积极地申报了徐州马拉松风采展示。

比赛当天,体育部成员早早来到服务站进行场地布置,张贴横幅,装饰气球彩带等;提前准备好温水、香蕉、巧克力、医务箱等补给物资;部分成员身穿马里奥及小黄人的服饰扮作吉祥物。数学学院的学生们挥舞旗帜敲鼓呐喊,为参赛人员加油鼓劲。

此次马拉松加入了更多娱乐元素,各种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活动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还特别组织了音乐、打鼓等节目,使比赛寓健身和娱乐于一体,欢乐倍增!

比赛期间,有年轻的运动员,也有年老的参赛者,有家长带着小孩在奔跑,也有坐在轮椅上疾驰赛场的人。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奔跑,尽管疲惫不堪,但仍然扬起嘴角,拼尽全力向终点冲去。与此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在场边不断为参加者加油呐喊。在声声呐喊加油声中,参赛者们不断挥舞着双臂,迈着他们愈渐沉重但坚定的步伐向前跑去。当坐在轮椅上的参赛者在我们面前跑过时,我们不禁为他们的意志力喝彩;当看到小朋友从我们面前疾驰而过时,我们不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当然,马拉松比赛中并不是都是令人震撼的。比赛期间,我看到一辆辆救护车呼啸而过。还有一位运动员由于长时间的肌肉紧绷,导致在奔跑途中摔倒,很长时间不能站起来。而此时,我们的志愿者便来到了他的身边帮助他活动肌肉。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为参赛者感到惋惜,又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暖心。

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一位来自乌干达的黑人兄弟率先冲破终点线,同时,我们半程马拉松男子第一名也由此产生。此后,越来越多的人接近终点,现场气氛愈来愈热烈,前来为参赛者们加油的17级各班学生的情绪也空前高昂。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大家将城市的喧嚣与纷扰抛之脑后,健走在青山绿水中,一起享受自然、享受呼吸、享受健康。欢声笑语伴随整个路程,汗水湿透衣背,激情充满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