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正富副校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73

410日上午,卞正富副校长、科研院朱真才院长、张礼超一行三人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并在A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江龙、冯震、刘鹏、范胜君、张慧星和部分教授代表、各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江龙院长首先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现状,并详细介绍了现有研究方向、学术团队情况,重点围绕学院科研规划及创建ESI一流学科的目标定位等,汇报了学院加强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的相关措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并结合学院特点分别谈了目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卞校长肯定了数学学院在教学上做出的贡献,保障了全校数学基础课,为工科学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同时就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全校的数学基础课教育非常重要,但是,科研工作也不容轻视,学院班子要动脑筋,想办法,根据学院自己的特点鼓励更多的人投入科研工作。二是重视并加强科研工作。他指出,要结合数学学科的特点,研究制定相关鼓励政策和措施,通过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改革、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以及分类管理考核,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培育高水平团队和高水平成果。三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青年教师是学校科研工作的主力军,用最直接的方法让他们扬帆起航、最有效的措施助力他们成长、最快捷的途径促进他们脱颖而出。

科研院院长朱真才同时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2018年数学学院科研任务指标给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