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行动”——数学学院都成刚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共建美丽校园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394

为号召大学生走出宿舍,增强身体素质,同时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解决公教区厕所味道难闻的问题,511日上午9时,由数学学院都成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樟脑行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51112日为时两天的活动宣传阶段,由相关负责人在年级群里进行宣传,介绍此次“樟脑行动”的活动目的和活动流程,并记录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第二个阶段是募捐阶段,512日晚,相关负责人在梅一宿舍楼进行募捐活动,同时建立透明的募捐机制,做到真正的透明公益,将募捐所得费用全部用于购买樟脑丸。第三个阶段是本次活动的主要阶段,即放置樟脑丸工作。513日上午,由报名参加的五十个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分工协作,制定出分别负责五栋教学楼的人员名单,采取“责任到人”的形式开展放置工作——在教学楼中的所有厕所放置樟脑丸。期间,天气炎热,加之每栋楼的厕所数量较多,但志愿者们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坚持工作结束,体现出志愿者们良好的责任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当今社会,每位公民都有着践行环保理念、切实保护环境、自觉节约资源的责任和义务,而对于作为国之栋梁的大学生来说,更应该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推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樟脑行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