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π数学文化节之高数接力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53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升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增加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和自身综合素质,数学学院学术部于514日在教五C区一、二楼举办第十二届高数接力赛。

下午3时,伴随着参赛人员到达各自场地并签到,高数接力赛拉开帷幕,本次高数接力赛分为高数接力和高数协作两个部分。同时本次比赛以16级同学《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及16级同学《高等数学》的教学进度为基准,邀请矿大在职的高数老师进行出题,杜绝的网络抄袭的可能性,保障了答题阶段的严谨公正以及题目的原创性和保密性,使比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公平。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谨守比赛秩序,比赛题目有难有易,有的同学们做到难得题目,眉头紧锁,目光锐利,手中的笔不停的在草稿纸中演算,验证这一条条可能的解题思路,有的同学做到简单容易的题目,依旧沉着冷静,并没有因为题目简答而麻痹大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一名同学提交了自己的答卷,本次高数接力赛渐入尾声。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利用数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增加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和自身综合素质,弘扬数学精神,推广数学文化,加深同学们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了解与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同时发扬数学学院的传统优势,为百年学府增添一份新的活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