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院长有约” 14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648

515日下午,数学学院“院长有约”14级学生座谈会在学院A302进行,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与14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一次深刻而真挚的对话,倾听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并对同学们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江龙院长首先对数学学院成立后所进行的一些政策改革和发展目标进行重点说明。他着重强调数学专业学生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提出将要把《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课程贯穿大学四年,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江院长对未来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开展国际合作教学也提出展望,学院目前已经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正在落实合作协议。除此之外,江龙院长还提出会重新调整导师制度,将采用“双选”政策来确立学生的导师,为此能够加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

会上,同学们也对自己所面临的困惑向江院长寻求指导,特别是对于未来读研方向和学校的选择上,同学们还有一些犹豫。江龙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他讲到无论研究生读什么,都要打好基础,开阔思维,提前准备。对于不同专业江龙院长也提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发展道路。他鼓励同学们学自己想学,做自己想做,今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座谈会最后,同学们对学院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能在统计专业中加入基础数学的科目;加强对计算数学的重视;对于一些较难的科目能够安排在大三学习。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江龙院长认真听取并做相关记录。

座谈会最后,江龙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志存高远,勇于攀登,通过努力和拼搏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院长有约”14级学生座谈会现场

  江龙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