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第五期超越计划之成长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616

为进一步增加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方便学生对于出国留学的了解,解决同学的疑惑和困难,数学学院于515日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数学沙龙活动,数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张彗星老师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下午4时,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声中开始,本次张彗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的内容是关于同学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与注意事项。张彗星老师一开始就讲述了出国留学所必须的基本要求,包括专业知识的巩固,强化,着重强调了英语的学习和英语口语、听力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详述了出国前的护照办理和签证流程以及在国外生活时应该注意到的问题,例举了时差,驾照问题和生活费的规划等问题,并一一给出相对的指导和建议。接下来张彗星老师谈及自身,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留学期间与自己的导师和同学一起针对一个课题展开讨论的生活。最后张彗星老师做出总结,并希望同学们都能注重团队意识和独立思考的培养,并结合这个暑假期间举办的大创项目,号召并鼓励同学们参加,培养自身的团队意识,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最后,张彗星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留学学校的美景照片。

长达近90分钟的沙龙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出国留学的要求,还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出国留学给人生带来的好处与升华,本次活动明确了同学们的奋斗目标,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为数学学院的壮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沙龙活动现场

张慧星老师与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