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统计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33


420日,我校统计学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会在数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受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学校组织由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5位教授组成的审核评估专家组,对统计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资格进行实地评审。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党委书记冯震、教学副院长范胜君及统计学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评审会。


吴祝武副部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请与会专家为统计学专业及我校其它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提出宝贵意见。

范胜君副院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评审的程序及相关要求。


专家组组长、中国科技大学统计与金融系教授张曙光主持评审会。专家组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审要求,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周圣武教授关于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并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参观实验室及数学建模基地等专业教学设施等评审环节,对统计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评。专家组肯定了我校统计学专业四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建议。经过严谨认真的考察评估与研究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统计学专业已经具备了学士学位授权资格。

周圣武教授做专业情况建设汇报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周圣武教授做专业情况建设汇报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专家组参观数学建模基地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专家组参观数学建模基地

    江龙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态说,学院将会积极落实专家所提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将统计学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