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集体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695

集体电影党课活动现场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超讲述观影感受

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汝强讲述感受

研究生19级党支部书记常佳琦讲述感受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1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在三胞国际影城开展了集体观看《金刚川》电影党课活动。学院9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剧情主要围绕守护一座桥为主线,以不同的视点来讲述同一个故事。敌人飞机一次次的轰炸,志愿军战士一遍遍的修桥,剧中美军飞行员与志愿军炮兵之间的对决将剧情推向了高潮。在场师生党员被电影最后一幕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胜利之桥”深深触动。这充分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坚韧顽强、不怕牺牲、敢于克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超表示,看完《金刚川》电影内心震撼久久不能平静,为志愿军战士们始终冲锋、英勇献身的精神为之动容。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这一战保障了新中国的安全,这一战更加增强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服务于学院与学校事业发展,将个人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汝强说,跨越时空这段历史依旧历久弥新,我们要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更加需要担当、需要奋进、需要拼搏,作为一名教师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德技并修,更加奋发有为地培养出更多“四有”好青年,雄赳赳、气昂昂,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研究生19级党支部书记常佳琦说,电影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任凭敌机狂轰乱炸,就是炸不断志愿军战士万众一心守护的桥,就是挡不住志愿军战士冲往前线的脚步,就是烧不毁志愿军战士夺取伟大胜利的决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学生党员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更要历练,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部气壮山河的伟大凯歌,是一座永载史册的不朽丰碑。学院师生党员通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深刻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领悟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之情,激励师生党员在未来永葆斗争精神、矢志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