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淮海战役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统计学系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84

        2020117日,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和研究生研一支部学生党员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以“传承淮海战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

坐落于凤凰山东麓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高三十八点一五米,面向朝阳,巍然耸立。塔身的正面镶嵌着毛主席亲笔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同志们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表达对烈士的哀思与崇敬之情;重温入党誓词,由衷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和对党忠诚的决心;绕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一周,参观了展现峥嵘烽火岁月的浮雕,缅怀革命先烈,体会伟大的革命精神。

接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向工作人员详细地学习、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前准备、战时决策、战斗过程、支前活动和英雄事迹等。

 参观活动结束以后,师生党员们聚在一起,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和体会。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老师强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把英烈精神内化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强大动力。周圣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的整体布局,分享了淮海战役和纪念塔园区建设过程中几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朱松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淮海战役支前活动中牺牲的姑爷爷的事迹,并对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研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程梦红做了发言,表示将继承发扬淮海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学习和科研,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