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积极协办第四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657

421日晚700第四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博一楼A302303304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资源学院承办,数学、环测、信控、管理等13个学院协办,旨在更好地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孕育同学们的文化底蕴,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风采展示、知识竞答、古诗记忆和你画我猜。四个环节比赛方式各不相同,通过多元化的比赛方式检验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第一环节为风采展示,此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播放ppt、朗诵诗歌、演唱古风歌曲等方式来展示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过程。各参赛选手展示形式不一,但都很好的表现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理解。在知识竞答和古诗记忆更加侧重于考察参赛选手对传统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答题过程中,各位选手们认真作答,积极思考,直面难题,展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热爱与深刻理解。最后的环节为成语你画我猜,这一环节在趣味与挑战中考查了参赛选手对成语构型、释义、用法和典故的了解,虽限时三分钟,但选手们配合默契,作答准确。活动最后,评委们队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至此,第四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第四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学生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更促进了传统文化进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