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开展“观爱国电影,扬国家教育”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390

为了响应校团委宣扬国家安全日,普及安全意识的倡议,414日晚上7:00,数学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骨干同学在博学楼1A103一起观看影片《红海行动》。

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女生部负责,分为观前指导、观看影片、观后交流三个部分。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进行观前指导。阐述了此次观影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向同学们传达了重视国家安全、树立安全意识的要求。为同学们端正了观影态度。

观影过程中,各位同学都十分专注。当看到战争的惨烈,我国军人誓死保卫人民的剧情时,更是忍不住留下泪水。通过观看《红海行动》,各位同学都感受到了一定的震动,有些同学已经是第二次观看这部影片,直言:“有些地方不敢看,太心痛了。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一些同学说出自己的想法,互相交流心得。有的同学站在人类利益的角度,希望和平能永不改变,战争能永不来临;有的同学则以中国人的身份,表达快对军人的尊敬以及为国奉献的决心;更多的同学表达了对国家安全的重视,以及提高安全意识的觉悟。

这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会整体的思想觉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安全意识,向同学们传播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同学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以国家安全为己任,成为优秀的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