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教授沙龙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47

4月13日,数学学院在A302会议室举办本学期首期教授沙龙活动。

在本次沙龙会上姚香娟老师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介绍完以后,询问同学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感受,与同学们探讨了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人生规划和生涯指导。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姚老师也一一解答,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保研的问题,姚老师就保研条件,考研选择,考研科目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解说,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尽早做准备。

针对于一些同学提出了关于日后分专业的问题,姚老师进行了专业介绍和就业方向介绍。

姚老师还动员同学们学好数学,小处入手,从身边的例子说明数学的重要性;大处出发,放眼时下社会就业需求,如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等,都离不开数学的运用,并介绍身边成功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并能为之不断努力,就能成就辉煌。

在老师与同学们亲切细致的交流中,此次数学沙龙就结束了。此次沙龙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本专业,对日后的个人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