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031


5410:00,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在B314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院80余名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丰功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为我们留下了最有价值、最具有影响力的精神财富,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为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国共产党更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学院党员、教职工全程认真观看大会,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及时记录讲话要点。


观看大会结束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组织开展了讨论会,大家进一步畅谈收看大会及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

冯震书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师生党员一同闻令则行、撸袖实干。从学习抓起,以经典著作来涵养人。切实让学院师生党员读好、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认真真读、实实在在学、反反复复思,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师生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从活动做起,以文化活动来熏陶人。通过各种学习活动、宣讲活动、实践活动,从方方面面学习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及自身的精神更加落地走心。

江龙院长说,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马克思一生不懈奋斗、不畏艰险、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富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强斗志。马克思所研究的每一个领域,甚至在数学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表示我们做科研更要能俯下身、肯吃苦、常坚持。

刘鹏副书记说,充分认识到了马克思思想的伟大,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所蕴发的活力和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人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马克思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当代中国实践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

蒋娟老师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是时代的、是发展的,马克思也是公认的千年第一思想家。今后希望通过阅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聆听关于马克思的相关讲座,收看关于马克思的纪录片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了解。

本科生党员刘鲁一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马克思忘我的工作状态、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对生活富有满腔的热血和激情。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真诚朴实、心怀人民的伟人。我们青年要有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学习马克思不懈奋斗、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的精神,爱国励志、脚踏实地、好学力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