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743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中掀起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热潮,促进学院师生党员对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深入了解。1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学院师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池忠军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主要从现代化建设贯穿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历史逻辑”“唯物辩证法的运用和发展”“深化五大发展理念的规律意识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未来国家实现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任务,为我们描绘出一幅伟大的宏伟发展蓝图。池忠军院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他强调,要以辩证思维看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报告会。她说,池忠军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让学院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有了充分了解,让学院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对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论断、举措理解的更清晰、更透彻。她指出,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党支部集中专题研讨相结合,提高形式多样性;与党员自主学习相结合,提高思想自觉性;与本职工作真抓实干相结合,提高行动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