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764

          1128日下午,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立德树人”师生座谈会,聚焦“硕一新生的学业、成才和就业”开展讨论和释疑活动,在服务师生员工中做表率。

        座谈会针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学业、成才和就业等方面问题面临的压力和困惑展开讨论交流。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放松心态,老师提出要积极参与、大胆提问,不要有心理负担。在平等、轻松、自由和开放的氛围中,同学们就生活和学业以及未来规划等问题向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就同学们的困惑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见解和解决方法,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活动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陈太勇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举办目的、组织过程和推进流程。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依次进行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和就业规划两个方面,比如怎么安排学习和科研,如何做到高效学习,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找到文章并导出检索报告,怎样学好没有学过预修课程的课程,读论文感觉不到收获怎么办等问题。支部老师们从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现在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比如就业方面不能盲目跟风,需要根据自己的理想和能力选择就业的高校层次。随后老师又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业方面的问题。最后,陈太勇老师总结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并邀请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及时找老师沟通交流。


作者:陈太勇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