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966

        12月3日上午,数学学院在A302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领导陈文、江龙、许臣、张慧星,党委委员索新丽,副院长孙永征,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她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长期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她就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学院干部和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系统谋划,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通过全面发布就业信息、开展一对一思想帮扶、组织就业实战指导等措施,确保实现毕业生就业目标;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辅导员学工队伍要承担起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责任,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也要承担起工作职责,学生导师、班主任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报告了学院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以及开展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情况,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按照“引导一批、动员一批、盯紧一批、帮扶一批、带动一批”的原则,抓住就业工作重点和难点,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韩超

摄影:宋喆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