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积极开展“中西合璧”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404

数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于421日晚7点在南湖校区公教区开展“中西合璧”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答题的形式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拼音选择”参赛者在一轮比赛期间,按照抽签顺序先后以小组形式上台进行答题,每个小组抽签决定 ppt 上的四题的答题的题目,每一道题在规定一分钟时间内完成作答,工作人员记录答题情况并计分,题目主要以选择题的形式对句子中标出的字的拼音进行选择,参赛人员需要正确读出题目中标出的多音字或单音字才算得分,一组成员完成作答将会给出答案。

第二轮为“汉字改错”,参赛者在二轮比赛期间,按照抽签反过来的顺序以小组形式上台进行答题,每个小组抽签决定 ppt 上的六题的答题的题目,每一道题在规定的一分钟时间内

完成作答,工作人员记录答题情况并计分,题目主要以改错的形式对句子中存在的错别字进行改正,参赛人员需要正确找出句子中的错别字并改正才算得分,一组成员完成作答将会给出答案

第三轮为参赛者在三轮比赛期间,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两张纸,在 ppt 上会给出一个字母,参赛人员小组需要在 5 分钟内想出以该字母为首字母的英文单词、写在一张纸上并交给工作人员,共两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时间后工作人员收纸,等待下一个字母,最后根据想出的内容量排名计分。

本次活动主要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汉字、拼音、英文书写以及辩识的能力,扩展大学生的汉字、拼音、英文储备量并提升书写水平,让他们在课余休闲时光带着乐趣学习基本文化知识,能在活动中亲历知识之奇,在竞争中领略文化之美,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魅力,发扬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大学生的自我风采,推动校园文化,构建学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