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师生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115

 为深入贯彻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当代价值与持久魅力,5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冯震、副书记刘鹏参加会议,冯震书记为毕业研究生上了一堂以“学经典悟精神,保持先进本色”为主题的毕业生党课。

冯震书记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员一定要让政治学习成为一种工作责任、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把政治学习作为人生的一门必修课,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他对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特别是针对研究生党支部中存在的软、松、散及支部薄弱等问题提出要求,他要求毕业生党员离校前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做文明、安全离校的表率,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党员应该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提高政治觉悟和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谈学习感受,展开讨论交流。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超说,本次支部学习是两个支部共同精心组织的一次联合活动,是创新和丰富支部学习形式的一次探索,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是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具体举措,支部今后还要继续这方面的探索。研究生党员董勇鹏说到:“作为毕业班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学习,调整好心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明确党和国家需要,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其他党员也针对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中美贸易战等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把马克思主义与自身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学问,学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