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成长导师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84

2020级本科生成长导师工作推进会现场

分组交流

分组交流

121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A302召开2020级本科生成长导师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成长导师小组联络员和10位学生小组组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会议并讲话。许臣副书记从成长导师制方案背景、运行机制和工作推进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动员和安排。他指出,学院经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在综合分析原有工作方案利弊的基础上,对学院的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度进行了完善升级,并从2020级学生开始采用小组化运行模式,通过团队协作,在课程学习、理想信念、创新实践、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小组式的答疑解惑,同时鼓励有个性化需求的学生在此基础上与导师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导师小组的教师根据了解到的组内学生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实施分层分类指导。

为了进一步提升成长导师制度效能,促进师生深度交流融合,他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创新活动形式,各小组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围绕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发展定位开展,鼓励创新形式和载体,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和优良朋辈自主成长体系;二是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师生之间要实现信息的对称性,通过学生组长的问题反馈,教师聚焦问题、聚焦需求,真正做到学生有所需、指导有所应。

会后,各小组学生组长同导师组联络员就今后指导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为组织首次导师--学生见面会商讨实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