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本科生成长导师第6组首次师生见面会召开

发布者:王亚军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913





    122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A302召开2020级本科生成长导师第6组首场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分组组长张庆春主持,统计学系朱松、芮文娟老师,高数教学中心王志俊老师,分组联络员王亚军老师和小组学生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张庆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的建立缘由、运行机制、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导师制对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对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院长强调本科生成长导师制旨在提高本科生学业水平与综合素质,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切忌浮于形式,要把助力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为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开展的主要目的。

分组导师针对2020级新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校首届优秀青年才俊、统计学系教授朱松首先祝贺和欢迎大家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学习体会和成才经验。朱教授强调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至关重要,学好《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课程的前提是基本定义和基础知识的准确理解,掌握这个前提,多练习、多请教、多总结才能够学会更多深层次的知识。朱教授还从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的角度谈了数学的用途和数学学习的方略,对小组本科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志俊副教授和芮文娟老师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对学生关心的学科发展前景、学生就业方向和数学与其他领域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学院办公室王亚军老师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发展与排名和近年来学院师生取得的重大成绩,树立了全体学生立志在我院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坚强意愿。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150分钟后落下帷幕,会后分组学生同导师就今后指导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商讨,约定继续以学生有所需、指导有所应为出发点,认真开展和落实我院本科导师制工作,真正实现我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构建优秀朋辈关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之目的!

另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卫慧芳处获悉,本次会议是我院2020本科生成长导师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制定以来面向小组学生的首场活动,真诚期待组长张庆春院长所说:“我们第6组的成长导师工作会像我们的组序号一样顺利,数学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的成效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