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弘扬”敦煌考察行――敦煌月牙泉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79

 7月11号,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探索弘扬”敦煌考察小组在月牙泉开始了第二次对敦煌文化景点的实地考察。

月牙泉位于月牙泉风景区,古称沙井,俗名药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1994年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因此每年月牙泉都能吸引大量的旅客。敦煌考察小组考虑到月牙泉客流量大,收集信息量大,把月牙泉风景区定位成第二个实地考察地点。

       7月11号上午8时许,考察小组在小组负责人游乐的带领下,成功抵达考察目的地月牙泉。由于此时旅客大多尚未出发或正在赶来风景区的路上,景区内客流量比较小,不利于采访的工作。于是小组负责人游乐决定开一个临时会议,强调小组各成员的工作内容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