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028

    518日上午,厦门大学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校示范教学,并在博5-C205做了题为“高等代数的思想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此次活动由数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范胜君主持,数学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林亚南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林亚教授从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的角度谈论了数学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问题。他认为数学教学应侧重拔尖学生的质量,应侧重长期口碑建设;数学科研应注重慢工出细活,重量更重质;数学管理应结合学科特点及教师实际制定规章制度。林亚南教授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南教授以《高等代数》课程进行示范教学,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等代数》中线性变换的值域与核这一节内容。他通过实例引入结论再证明的思路,让学生对该节内容的理解自然而又深刻。

报告会上,林亚南教授以“高等代数”为中心,围绕“学习思想”、“学习方法”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同学们在学习高等代数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点拨和总结。林亚教授谈吐直爽,言简意赅,报告内容充实,丰富精彩。整个报告不时引来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受到了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热烈欢迎,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