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奇摄动动力系统的多尺度研究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331

报告题目:若干奇摄动动力系统的多尺度研究

报 告 人:倪明康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525日(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数A310

报告摘要:众多生物种群模型往往含有多个参数,在进行无量纲变化之后有时可以化成含小参数的奇摄动动力系统。小参数的出现导致了对模型的研究需要引入不同尺度,并在不同的尺度空间进行讨论。作者利用空间对照结构理论和几何奇摄动方法讨论了右端不连续奇摄动动力系统、具有重根的奇摄动动力系统和具有稳定性交替的奇摄动动力系统等。不但对这些奇摄动动力系统进行了定性分析,而且给出了多尺度的一致有效渐近解。

报告人简介:倪明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任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1996年获俄罗斯科学院数理学博士,师从Tikhonov学派,20048月被俄罗斯友谊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奇摄动动力系统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已发表论文近百篇,把空间对照结构理论推广到了高维Tikhonov系统和临界情况,并利用这一理论在奇摄动最优控制问题和奇摄动差分微分方程的研究中获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结果。出版了2本个人专著,2015年获得第七届秦元勋数学奖。

欢迎广大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