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健康知识,筑起预防屏障——健康知识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558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比赛规则

410420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数学学院学生会等多个学院协办的健康文化月活动正式在矿大校园内开展。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春季传染病的危害及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并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疾病防控意识,让健康生活成为大学校园的新风尚。

在健康知识竞赛开始之前,校医院的资深专家为参赛同学们开设了讲座,普及了预防疾病的健康文化知识。414日健康知识竞赛的初赛于博学楼开展,有74组同学参加,每组同学共答一份试题。在鄙视过后,有18组同学进入了决赛。

决赛420日展分为三轮。第一轮是一站到底,每一组四名同学按顺序进行答题,答错则该同学失去答题资格。第二轮是逆风翻盘,此轮按难度系数共设四档题目,参赛组按顺序依次选择难度系数进行答题。第三轮是这题我会,大屏幕上按照典型性、特殊性按条给出一些常见疾病的发病特征,参赛各组根据给出的信息判断是什么疾病。最后,三轮结束,相关人员统计了成绩并评出了3组一等奖、7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改善同学们课外活动方式,为大家提供更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