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积极协办“沙漠掘金”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67

活动现场认真听规则的同学们

活动现场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统筹和决策能力,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矿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数学学院学生会等单位协办的管理沙盘模拟竞技之“沙漠掘金”活动将于420日至427日开展。

活动以十九世纪初掘金大战为原型,要求参赛团队进行合理的角色分配,在25天内利用有限的资金,根据任务采购必需的物资,在变化莫测的天气和地形中向目标行进,争取团队利益最大化。比赛在公共教学区进行,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队进行自我介绍,而后的20分钟为各队决策时间,同时主持人为观众讲解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比赛过程中,计时员记录时间,监督员记录决策、物资、资金情况,最后由主持人进行解说,参赛选手们纷纷参与讨论,积极探索,争取用最周全的方案赢得最大的利益。

本次活动对团队目标实现过程中的计划和资源配置问题、团队运作过程中的人员合作沟通问题、面对竞争压力和环境突变时的应对问题等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计划能力和决策能力,同时也能使大家反思资源的不当使用可能给团队造成的影响和后果,提升大家风险规避及压力管理的能力,对以后进入公司提前做了一个模拟。

沙漠掘金活动充分地延展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有针对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和互相信任,使参与者明白是“合作”成为一个团队,“信任”则是成就一个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