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866

524日下午14:30,数学学院于学院楼A310组织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答辩、评审。数学学院辅导员以及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及队员参加了答辩。

此次答辩共涉及31支社会实践团队,每支队伍分别从项目的背景意义、实践内容、可行性、行程安排、预期成果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现场答辩互动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指出各实践团队在前期准备与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蒲龙老师指出,第一,“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暑期社会实践应做好充分准备,结合实际情况,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第二,暑期社会实践应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发掘数据、现象背后深层次的内涵,做有意义的实践,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标;第三,做好宣传总结。不加强宣传,难以引起更多人关注问题;不及时总结,难以发现关键所在。第四,安全第一,时刻注意实践时的安全问题,及时保持与外界联系,不单独行动,将实践过程中所在地点告知家人、同学或老师。

本次答辩帮助各实践团队明确目标,发现不足,加强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重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暑期中,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