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积极举办“校庆,Go”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793

站内设置关卡

等待跑步的同学们

为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由我校安全工程学院体育部、艺术团主办,数学学院体育部、管理学院体育部等众多学院体育部协办的“校庆,Go”活动于427日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发扬矿大人“好学力行,求实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的校园精神,努力弘扬“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及“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优良校风。我校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曾先后14次搬迁,12次易名,经历磨难,意志弥坚,艰苦创业,薪火相传。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全民体质则是我校办学历史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因此本次活动将以马拉松的形式展开,并在途中设立答题关卡和活动关卡。让学生在校园趣味马拉松比赛中加强体魄,了解校史校情,助推我校新发展。此次活动选取我校南湖校区行健路为比赛路线,全长为6km,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为我校图书馆。

此次比赛规定参赛选手需以4人为一组进行比赛,总共20个小组。于早上9:30之前在图书馆之前集合,每个小组领一支标有组号和小组人数的红旗在裁判的号令下统一起跑。在行健路上将每500m设立一个答题关卡,共7个关卡,每组选手需在跑步过程中完成所有关卡设立的题目,答题顺序不限要求。另外每组选手需在各答题点抽取三道题共同完成,可以讨论。每个关卡答题完成后由关卡负责人记录成绩,答错不得分,答对加分。最终成绩以关卡答题成绩和马拉松的成绩相结合进行排名。答题成绩和马拉松各占最终成绩的50%,但马拉松成绩需以小组全部成员到达为成绩标准。

另外,为确保比赛的顺利完成,本次比赛在中途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且在每个关卡点都提供了饮用水。最后预祝所有参赛队伍都能取得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