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1年寒假安全提醒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679

各系(中心、办公室),全体教职工:

2021年寒假、春节临近,为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特做如下安全提醒:

1.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及各级安全责任人要对分管范围内的教师工作室、实验室、资料室、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社团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禁止在工作室、办公室以及其他禁烟场所内吸烟。

2.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教职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有必要离开徐州的,应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出行。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经审批离徐的教职工,要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并根据学校要求按时返校。

3.做好假期学术活动安排。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确有必要组织的线下学术活动或者邀请校外人员来校,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4.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经批准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集中住宿等管理规定,服从徐州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5.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教职工应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学院安排专人到岗值班,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报告并立即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数学学院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