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国外友好合作院校开展短期访学项目的联合通知

发布者:唐颖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6954


根据我校与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签订的关于本科生国外访学合作协议及两校沟通情况,并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2017]17号)相关规定,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的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有关报名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选拔范围

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的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外方院校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派。

    1.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15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7月至201811月派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2.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5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7月至201811月派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进行5个月的课程学习及实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3.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7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7月至201811月派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进行5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4.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 选派15名左右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2月派往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5.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15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1月派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6.美国伊凡斯维尔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 选派15名左右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2月派往美国伊凡斯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Evansville)进行5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7.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2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2月派往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Springfield)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8.美国肯塔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1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2月派往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9.加拿大里贾那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 选派20名左右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7月至201811月派往加拿大里贾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egina)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0. 波兰AGH科技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共选派17

优秀学生拟于201810月至20191月派往波兰AGH科技大学(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1. 捷克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共选派4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10月至20191月派往捷克奥斯特拉发大学(VŠB -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Ostrava)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2. 奥地利雷欧本矿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共选派6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10月至20191月派往奥地利雷欧本矿业大学(Montanuniversitaet Leoben)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3.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共选派2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9月至20191月派往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4. 德国奥尔登堡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共选派1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10月至20192月派往德国奥尔登堡大学(University of Oldenburg)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5.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2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8月至201812月派往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6. 英国奥尔斯特大学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2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9月至20191月派往奥尔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17.英国诺丁汉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在籍学生,选派10名优秀学生,拟于20189月至20191月派往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进行4个月的课程学习。交流形式为本科插班生,两校互认学分,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完成后续本科课程。

(上述项目的具体选拔专业范围、成绩要求、入学英文要求、及学校介绍等信息详见附件一:中国矿业大学友好合作院校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汇总)

二、申请条件和选派要求

1.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含对口单招、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及留学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平均成绩及绩点3.0以上(满分为5.0,另需满足合作院校要求),请参照附件一;

4.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外语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设定的语言要求,或通过国外大学组织的面试或考试;

5.学生家庭有经济能力支付能力,能担负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产生的除资助费用以外的其他费用。

6.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派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7.本科学习期间曾参加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者或已享受过学校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三、资助标准和费用安排

对于友好学校项目,学校一次性补贴访学费用2万元人民币,超出部分学生自行承担。(免学费的交换生不再另行资助)

四、选派办法及工作流程

1. 学生于2018323日前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提交个人申请材料。2. 学校组织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名单并公示。

3.受资助学生制定访学学习(实习)计划报所在学院审核,并报教务部备案。

4.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与国外大学联系,协助预备生获取入学通知书。学生需自行承担办理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自行完成签证申请手续。

5.学生凭境外学校出具的入学通知书、经学院审定的访学学习(实习)计划等材料向教务部提出奖学金申请。

四、派出与管理

1.被录取后学生不得改变留学身份、留学期限、留学国家和留学单位。

2.对学生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学生派出前须与中国矿业大学签订《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3.学生在国外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及《协议书》的有关约定,如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将按学校的规定进行处理。如违反国外的法纪,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4.学生出国访学期间,应按规定办理有关保险,发生的人身安全问题责任自负。

5.学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回校,继续在我校后续的学习,回校后一个月内,向学校提交国外学习总结及学习成绩单等材料,并做学习成果汇报。

6.对于因故不能出国留学的学生,可以回原专业继续学习。在籍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不得更改原所学专业,否则学校不予承认其学习经历、课程成绩及学分。

有关课程及学分认证事项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认定办法》执行。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 《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表》

2. 档案馆开具中英文大学成绩单;

3. 雅思、托福或其他外语成绩单复印件(报名时若无可暂不提交);

4.身份证、护照(若有)、学生证复印件;

5. 家庭经济状况说明;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2018323日前,报名学生将所需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地点:南湖校区行健楼A315(项目1-9),A317(项目10-16)。

3.咨询电话:唐  (项目编号:1-9

电话:83590257邮箱:tying@cumt.edu.cn

  (项目编号:10-16

电话:83592004邮箱:cumtxy@cumt.edu.cn

张玉川

电话:83592003邮箱: cumtzyc@cumt.edu.cn


附件一:中国矿业大学友好合作院校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2018.3.8).xlsx

附件二: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三: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pdf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部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