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数学学院赴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者:韩超发稿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学院领导班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能力,寻求破解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的方法,10月14日至15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院长江龙、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刘鹏、科研研究生副院长张慧星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开展调研学习,就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与三所学校有关院系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下午,学院一行赴南京大学数学系开展调研学习。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秦厚荣教授对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大学数学系青年教师引进途径、培养方式和相关激励措施;系党委书记马进军介绍了双带头人工程的实施和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系副主任朱晓胜教授介绍了大学生培养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分层教育和高水平竞赛等方面的作法。

        15日上午,学院一行到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与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介绍了加强数学科学研究、高端师资引培、理科提高班等经验作法,党委书记吴映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副院长王小六副教授和曹婉容教授分别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举措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

        15日下午,学院一行到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学习调研。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缪建红展示了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工作视频,介绍了党建工作“四点三全”工作法、“理享论坛”、数学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副院长李振华教授介绍了科研、人才引进等情况,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立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数学系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军教授介绍了数学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工作情况。最后参观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室”。


新闻来源: 韩超

摄影: 韩超

审核: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