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拥有六个相对稳定的专业研究方向:
    1. 随机分析及其应用:主要研究非线性数学期望、(正)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金融数学、时间序列分析及相关问题。本研究方向教学科研团队拥有教授4名,有1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 人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在江苏省数学会及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学术机构中担任学术职务;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约10项;发表SCI检索论文近百篇。
    2.科学与工程计算:主要从事数值代数、数值优化、计算流体力学、反问题的理论与数值方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本研究方向教学科研团队拥有教授4名,2人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梯队,1人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人入选煤炭系统拔尖专业技术人才,2人在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江苏省计算数学学会等学术机构中担任学术职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发表SCI检索论文近百篇。
    3.微分方程与非线性分析:主要研究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应用、无穷维动力系统的渐进性、抽象空间中演化算子族的稳定性、泛函分析理论等,主要带头人为刘文斌教授。1人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几项,SCI检索论文近100篇,数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4.代数与几何:在代数群的自同构、数论中的除数问题、李代数及其表示、微分几何及其在物理中的应用等方向做出系统的、有影响的研究工作,主要带头人为王登银教授。1人入选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团队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
    5. 图论与组合优化:主要研究图的染色和标号理论、排序论、软件工程等方面的问题,主要带头人为苗连英教授。近年来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基金青年项目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SCI检索论文近百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2项,参与煤矿带式输送机性能优化的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6.数学物理及其应用:主要研究数学物理中非线性演化方程的代数和几何结构、解的初边值问题及其应用等,主要带头人为张玉峰教授。1人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计划,1人连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逾百篇,其中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