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数学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韩超发稿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20


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讲话

院党委书记陈文致辞

院长江龙作学院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刘鹏主持开幕式并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院工会主席陈太勇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组开展讨论

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数学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1022日下午,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数学大讲堂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校工会主席李来成,院领导江龙、陈文、刘鹏、张慧星,院工会主席陈太勇出席会议,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陈文书记致开幕辞。她指出,此次学院两代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展目标,谋划新时代学院新发展、推进实现“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学院双高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全面加强学院民主建设和教职工全面参与的一件大事和要事。她提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谱写厚理华章”为主题,以“凝聚人心谋发展,汇聚才智创一流”为总目标,以总结往届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审议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等为主要任务。她说,近三年学院取得了多项显著成绩,未来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全体代表、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在大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了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学院工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与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数学学院“两代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院领导的良好民主工作作风,科学决策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意志,是学院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学院依法治院、民主办学的重要标志。他对学院召开“两代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利;二是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在学院依法治院、民主办学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希望学院教职工、会员代表真正履行自身的职责,发挥主人翁的作用,行使好自身的民主权利,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江龙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六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学院各项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在现阶段学院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高现实度科研成果与教学成果、卓越人才培养上仍面临着困难、存在着不足。他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内学院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分类管理工作;二是要培育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竞争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努力提高本科毕业生出国、升学率与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层次与人数;五是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将继续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为学校“三步走”战略和“九大任务”的实现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刘鹏主持开幕式并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主席陈太勇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各代表组和主席团分别召开会议,共同审议了学院相关工作报告,讨论了学院《专任教师岗位聘期岗位职责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

开幕式前,学院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大会于23日下午闭幕。闭幕式由科研副院长张慧星主持。院党委书记陈文致闭幕辞,总结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她强调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成果丰富,是一个开拓进取、继往开来、努力争取新发展的成功的大会。她对代表们集中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对谋划和推进学院创新发展进行了布置,鼓励全院教职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成立了数学学院第一届女教授联谊会。

大会闭幕后,数学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新闻来源: 宋喆 韩超

摄影: 宋喆

审核: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