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核心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发布者:项树林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1023

团队负责人张慧星老师

团队成员周圣武老师

活动现场

42日下午,我院数学核心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学院A302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教学研究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张慧星老师主持,14位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负责人结合校“动力中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书的建设内容和要求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目前的课程建设情况、教学改革与建设效果。并从课程师资、课程特点以及课程团队前期已开展的相关工作等方面阐述团队课程思政建设所具备的优势,明确团队项目的建设目标、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参会的团队成员周圣武教授就项目开展面临的困难、解决途径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其他成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负责人指出,课程思政是大势所趋,希望各位老师对照项目提出的预期成果,要积极参与各类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不断提升教师个人课程思政意识和教学能力。同时,在教学实践中要精选典型教学案例,将课程思政元素进行凝练,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其贯穿到课堂中,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成才成人。


撰稿:项树林

审核:张慧星

摄影:项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