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讲话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讲话


1215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全体班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和稳定、事关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事关学生和家庭切身利益,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他指出,全院领导干部和教师要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既要做“经师”,还要做“人师”。同时,他全面分析研判全国高校、我校以及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就业形势,希望各系(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针对学生的性格特点、学业基础、就业期望家庭情况等,做好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助推实现高质量就业。

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两年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升学、就业中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对接,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他强调,各系(中心)负责人、导师、班主任、学工队伍要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升学就业的竞争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导师和班主任要紧紧抓住最后15天窗口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托底帮扶。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提倡全员促就业,人人都做学生就业的指导员、求职的推荐员和岗位的拓展员。

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永征介绍了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推动就业工作与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等工作全面结合,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卫慧芳通报了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介绍了下一步推进就业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能力培养和就业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撰稿:卫慧芳
摄影:郑  硕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