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分方程的lump解和作用解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615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名称: 微分方程的lump解和作用解
报 告 人: 马文秀
报告时间: 2018年6月8日下午3:30—4:00
报告地点:数学学院A321


报告人简介:马文秀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0年获中科院数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德国做汉堡学者,曾任英国Manchester大学、法国Montpelier大学、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大学、美国Minnesota大学等的访问学者,1997—2001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现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亚洲教职员工联合会主席,南佛罗里达坦帕湾地区华人协会副会长、通讯刊物的主编等职务。他的研究领域覆盖应用数学、数学物理、计算机符号计算等方向,特别是对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理论中对称、哈密尔顿结构和刘维尔可积性理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